業界最有效的教育訓練課程 | IDEA深度探索教育機構
切换简体中文

關於IDEA

願景

工作是愛的具體表現─紀伯倫

 

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,一個人一生離不開工作。透過工作我們要完成什麼呢?除了養家活口、功成名就,其實透過工作,人可以與自己生命有一種更深刻的連結,所以工作可以很快樂且很有意義,透過對工作價值的肯定,認清自己工作真正的意義,工作的動力是可以源源不絕的。

 

就如同砌磚工人的故事:
在義大利有三個砌磚的工人,天天都辛苦地工作著,有人好奇地問他們在做什麼?第一個工人不假思索地回答自己在砌磚頭,第二個工人則認為自己在砌一面牆,第三個工人卻深知自己是在蓋一座教堂。一個用蓋教堂的心情在工作的人,心裏的踏實感與成就感是截然不同的。

 

一個企業的存在亦復如此,企業組織由每一個個體組成,除了要在生存下去並持續獲利的前提下,若能同時看到企業體成長茁壯的目標與意義,提昇企業存在的高度與價值,那麼企業就有了永續經營的動力與方向。

 

IDEA深度探索教育機構的願景就是,創造一個體現這種工作價值與生命意義的組織,同時希望以這樣的理念與精神,協助更多的個人與組織,創造出不同凡響的工作意義,進而開創全人類更高福祉。

工作的意義